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【大衛鮑森】耶穌再來之審判日


今天很多基督徒只想嚐甜頭,只想挑容易的經文讀,不想讀聖經比較嚴肅的一面,但是我要告訴各位,去思想審判日是好的,基督再來是聖經中,出現次數最多的預言,出現次數排第二的預言,是審判日。

我來唸三處經文就夠了,保羅在雅典的馬爾斯山上說,上帝已經定了日子,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,按公義審判天下,第二處經文,是在哥林多後書五章,保羅說:因為我們眾人,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,「按著本身」是指今生,還有一處經文,是在希伯來書九章,這節經文大家很熟悉,傳道人常常引用,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,也就是說,每個人都有兩個訂好的日子,一個是我們的死期,一個是我們的受審日,兩個不會是同一天,各位,我們都知道,其實每個人的死期都不同,這個日期會刻在墓碑上,但是每個人的受審日,都在同一天,所以人人都有,兩個訂好的日子,有智慧的人,這兩個日子都會去思想,如果只想自己的死期,那樣會比較容易犯罪,如果兩個日子都想,那樣會比較不容易犯罪,如果你只想到自己的死期,那就吃喝快樂吧,反正明天就要死了,應該及時行樂,盡量享樂,但是你如果記得人死後,還有第二個訂好的日子,到時候要為你的人生交帳,你的生活態度應該會有,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重要的不是能夠活幾年,重要的是生活態度。

我發現大多數人,不再害怕死亡,他們比較怕死的過程,尤其是害怕要拖很久,或者是很痛苦,真正害怕死亡的人,我倒很少見到,很多人討厭死亡,儘量避免談論死亡,但是真正害怕死亡的人很少,因為現代人大多不相信,人死後需要面對審判,人必須相信有審判,才會害怕死亡,因為一旦死亡,就沒有機會,預備自己去面對審判,不知道是哪一天,並不表示那天不會來,我們必須要記住有這兩個日子,但是我們卻想要忘記,為什麼?

因為這兩件事讓人不舒服,一個是自己死的日子,另一個是自己受審判的日子,但是仔細想想,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相信,審判日絕對是必要的,應該要有才對,我們心裡相信一定會有審判,有兩件事讓我們有這種感受,一件是人生不公平,一個精神正常的人不會說,人生是公平公義的,沒錯,很多時候無辜的人受苦,惡人卻逃過制裁,無辜的人被肇事逃逸者撞到,犯罪的人往往都找不到,正因為人生不公平,將來有一天公義必要伸張,讓惡人無法逃過制裁,聖經說將來有一天,公義必要伸張,沒有人能逃過制裁。上帝已經容許很多惡事發生,祂容許我們虧負別人,祂容許惡事發生,好像視而不見,其實沒有,我可以告訴各位,大大小小的事,祂都了然於心,如果上帝不懲罰罪惡,祂就不是良善的神,所以將來必有審判日,因為祂是良善的神,如果祂永遠漠視這些惡事,就稱不上是良善的神,上帝也是宇宙的王,古代君王必須決定,法庭中最後的審判結果,英國直到今天都是,奉女王的名在法庭上審判,君王必須決定,法庭中最後的審判結果,上帝是王,由祂決定,最後的審判結果,祂也是審判官,沒錯,祂是天父,但祂也是王和審判官,由於祂的公義,所以必須有審判日。你這一生的冊子,有一天會打開,冊子上的內容,不只是好的一面,不只是別人對你的看法,所有的實情都在裡面,到時候你什麼感受?

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,審判日那一天,還會打開另外一本冊子,叫做「羔羊的生命冊」,冊子上有許多壞人的名字,但他們都成了耶穌的親人,被記錄在耶穌的名字下面,耶穌可以無罪開釋,因為只有祂活出完美的生命,這是我在審判日那天,唯一的指望,你的名字有可能,從那本冊上被塗掉,如果你的名字到審判日那天,仍然留在那本冊上,你就能夠無罪開釋,是不是很棒呢。我們這些信主的人,唯一的指望就是,在審判日那一天,當那些冊子打開的時候,當我們這一生的冊子打開的時候,我唯一的指望就是名字仍然,留在另外一本冊子上,寫在耶穌的名字下面,讓祂的生命遮蓋我的生命,上帝就會讓我無罪開釋,去思想審判日是好的,可以提醒大家,我們每個人,都有兩個訂好的日子,一個是我們死亡的那天,另一個是全人類,一起站在上帝面前那一天,為我們在地上的生活交帳,審判過後的下場只有兩種,因為只有兩種判決,有罪或無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