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【大衛鮑森】耶穌再來之等候主再來


耶穌必須再來,一定是有什麼重大的原因,新約聖經希伯來書,有一節經文令人感到意外,說耶穌將來要第二次顯現,把救贖帶給那些等候祂的人,這句話讓人不解,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,不是帶來救贖了嗎?

這裡說祂第二次來,不是要將救贖帶給世人,或是不信主的人,而是要帶給我們這些,等候祂的人,答案當然就是,我們還沒完全得救,我們正走在得救的路上,得救是一個過程,在我的身上還有一部分沒有得救,那部分你們看得見,我的身體尚未得救,仍服在罪和死亡的權勢之下,這個身體將來會死,會腐爛,除非我還沒死,耶穌就再來了,為什麼耶穌必須再回來,完成我們的救贖呢?

別誤會我的意思,耶穌已經做了祂該做的工,讓我們可以得到聖潔和赦免,祂不會再來死在十字架上,這件事已經完成,已經成就,但是還有一些事尚未完成,祂要再回來把完全的救贖,帶給我們這些等候祂的人。

以下是耶穌,再回來的五個原因:

一、祂要回來接我們,帶我們一起走

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,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(約翰福音14:2-3)

二、領猶太人信主
祂不但要回來接基督徒,還要回來領猶太人信主,猶太人仍然是上帝的選民,上帝恨惡離婚,祂還沒有休掉以色列。他們因為錯過了彌賽亞,而吃了那麼多苦,請想像他們的感受,吃了那麼多苦,承受那麼多不必要的痛苦,他們會痛哭流涕,猶太人信耶穌只差臨門一腳,只要知道耶穌仍然活著,他們就會信主。

三、征服祂的仇敵
耶穌最後一次去耶路撒冷時,是騎驢進城,但再回來時是騎馬,兩次大大不同 ,和平的君王騎驢,爭戰的君王騎馬,這是耶穌第一次來,和第二次來的不同 ,祂第二次來是為了爭戰,要對付祂的仇敵。 第一次是來赦免我們的罪,使我 們聖潔,第二次是來除去一切的罪惡。

四、祂要來審判世界
施行審判的人是耶穌,這一點很重要,保羅在雅典的馬爾斯山上說,上帝已經定了日子,要藉著祂所設立的「人」,按公義審判天下,將來會有一個「人」,審判不義的人。

五、耶穌再來,是為了要掌管世界

這第五個理由,不是每個基督徒都同意的。聖經最後告訴我們,耶穌再回來的時候,會征服祂的仇敵,清理這個世界,然後在地上作王,讓世人看見耶穌作王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