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【大衛鮑森】耶穌再來之地獄的懲罰


我很少講地獄,其實很少有傳道人要講地獄,好像根本避而不談,如果你想聽到這個詞,就去跟不信主的人共事,保證你會一直聽到這個詞,這個詞已經變成了咒罵的用詞,這是一種褻瀆,拿掉地獄的含意和恐懼,不斷地濫用,讓這個詞失去原意。

有沒有聽過查理伍茲這個人?查理伍茲第一次鑽到油,看見黑色的原油冒出來,有記者來採訪他,他說:這真是地獄,完全是地獄,聽起來像地獄,流出來像地獄,跟地獄一樣難受,跟地獄一樣無法控制,一樣又黑又熱,他真是徹底濫用了。

「地獄」這個詞,當你任意使用地獄這個詞,就不會再覺得恐怖,這個詞會失去原意,世人是藉此,來沖淡地獄的可怕,想沖淡地獄的可怕,第二個做法就是開玩笑,從教會裡對地獄的教導,很多外面的人,都知道了地獄的含意,喜劇演員開的地獄玩笑,可以說是多不勝數,說地獄裡很熱,說地獄裡的人怎麼樣等等,用這種方式來沖淡地獄的可怕,使得大家不再害怕地獄,另外一個做法是,把地獄拿來形容日常生活,比如有人會說,你把自己搞得像在地獄一樣,聽過這種說法嗎?

這樣講有兩個作用,第一,把地獄變成今生的事,就不用害怕死後下地獄,第二,不是上帝或主耶穌,決定送人下地獄,而是你自己送你自己下地獄,所以那是你的決定,不是上帝的決定,地獄的可怕,不知不覺地就被沖淡了,世人就是這樣看待地獄。

講到末日真相,地獄是必定會發生的,四件事之一,地獄真實存在,我可以說假如地獄不存在的話,那耶穌就是騙子,但是各位,我可不願意這樣說耶穌,連教會裡都有人,爭論地獄不存在,我講的是現今的教會和基督徒,學者和神學家提出論點,來反駁地獄的存在,他們的做法大多是,把上帝的某一個特質,放大為上帝全部的特質,然後說這樣的上帝,不可能讓地獄存在,你知道上帝的榮耀是,祂全部特質的總和,你的想法如果只是根據,上帝的某個特質,這樣很危險,我來解釋一下,有些人把上帝的慈愛,也就是上帝的一個特質,看成上帝全部的特質,然後說:慈愛的上帝,怎麼可能送人下地獄?

但是上帝所有的特質,必須要互相兼顧,這些特質合而為一,換句話說,上帝不只是愛,祂還是聖潔的愛,這可是很大的差別,祂的聖潔和慈愛同時存在,上帝雖然很愛我們,但是祂的聖潔,不能夠容許罪永遠存在,所以祂的愛必須兼顧聖潔,祂的能力必須兼顧慈愛,祂不會強迫人上天堂,祂不要人被迫上天堂,祂要人自由選擇,進入上帝的家庭,這樣才夠兼顧能力與慈愛。

我從來不說「上天堂」這句話,我最後一堂會再詳談,說人死後會上天堂或下地獄,其實是錯誤的說法,目前地獄是空的,連撒但也不在那兒,地獄目前沒有人住,有意思的是,耶穌講天堂和地獄的時候,都說那兩個地方正在「預備」,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,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,進入那為魔鬼,所預備的永火裡去,天堂和地獄目前仍然在,預備階段,還沒有人住,所以我比較喜歡說,過世的人已經與主同在,新約聖經也是這樣說的,不說他們去哪裡了,而說他們跟誰在一起。

我們來看看,耶穌怎麼看地獄,其實很簡單,耶穌把地獄看成垃圾場,一個堆垃圾的地方,祂總是把地獄叫做Gehenna,希伯來文就叫作欣嫩谷,真的有這個山谷,就在耶路撒冷城外,其中一個原因是山谷太深,必須要走出南門,往下看才看得到,這個山谷又深又黑,谷底有一個地方,太陽永遠照不到。那個山谷的用途和耶穌時代的用途一樣,谷中有煙霧升起,我探頭向下看,看見城裡的垃圾都在這裡焚化,到處是腐壞的食物,蛆爬來爬去,那就是地獄的景象,耶穌說,在地獄中,蟲是不死的,火是不滅的。

地獄並不是人死了之後,去的地方,而是死人復活之後,去的地方,所以耶穌把地獄形容為垃圾場,是給變成廢物的人去的,順帶說個好消息,上帝專做回收工作,這正是救贖的意思,很多人以為,得救就是安全的意思,其實不是,救贖是指挽救,挽救這個詞,最接近救贖的意思,意思是把垃圾回收,讓廢物可以再利用。

地獄裡面,充斥各種罪惡的行徑,你必須活在那種地方,一個道德徹底敗壞的地方,地獄裡面沒有任何良善,沒有忍耐、恩慈和愛,大家有沒有想過,選擇過沒有上帝的人生,就是選擇過沒有良善的人生,因為人類一切的良善,都來自上帝,良善是上帝的形像,留在我們身上,當上帝的形像,在人身上徹底毀掉,這良善也就蕩然無存,第四,地獄是個,無比孤單的地方,你跟一大群人在一起的時候,還是可能覺得孤單,對不對?

為什麼在一群人當中,還是會覺得孤單? 當你覺得沒有人關心你,在乎你、愛你,就算身邊有幾千個人,簇擁著你,但是沒有人關心你、愛你,你會覺得很孤單,我相信地獄裡每個人,都覺得孤單,因為只有上帝能夠使人去愛,家人的愛、朋友的愛,地獄裡都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